太宰治

“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太宰治從學生時代起已希望成為作家,21歲時和銀座咖啡館女侍投海自殺未遂。1936年出版之《晚年》一書中作品《逆行》列為第一屆芥川賞的候選作品。結婚後,寫出了《富嶽百景》及《斜陽》等作品,成為當代流行作家。1948年6月13日深夜與崇拜他的女讀者兼女朋友山崎富榮跳玉川上水自殺,享年38歲,留下了《人間失格》等作品。

相關書籍

陰火 (陰火)

《陰火》,是日本無賴派小說家太宰治的短篇小說收錄作品,共收錄了太宰治八篇短篇,其中包含收錄了太宰治被列為第一屆芥川賞的候選作品《逆行》。

查看更多

正義と微笑 (正義與微笑)

面對理想與現實人生的巨大鴻溝,敏感且憤世嫉俗的少年進在日記中寫下對自己的失望與對世人的輕蔑。儘管如此,他仍對人與未來懷抱美好的期望,並一次次選擇相信,展開不妥協於現實的抵抗。

查看更多

走れメロス (跑吧!美樂斯)

太宰治世一位相當感性的作家,在《跑吧!美樂斯》中,他從自我毀滅與衝突矛盾走出,逐漸重新整理自己,回顧反省過去。

查看更多

斜陽 (斜陽)

《斜陽》是太宰治於1947年所出版的小說,故事背景為二次大戰後的日本,象徵的是二次大戰後混亂的社會下,一個貴族家庭的沒落過程。主角為女兒和子、兒子直治、母親以及直治的老師上原。小說的主要部分由角色們的書信與郵記形式所寫成。

查看更多

富嶽百景 (富岳百景)

《富岳百景》,是日本作家太宰治所創作的一部短篇小說和隨筆。該作起初於文學雜誌《文體》上連載,後收錄在太宰治的短篇小說集《女生徒》上。

查看更多

人間失格 (人間失格)

《人間失格》是日本小說家太宰治的中篇小說,是與《跑吧!梅樂斯》、《斜陽》並列的太宰治代表作之一,1948年在雜誌《展望》上作為全三回的連載小說發表。同年5月12日完稿。日文中「人間」意為人,「人間失格」即喪失做人的資格。

茶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