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鏡花

“似醒似夢、似幻似真……只能心領,不能言傳——如此溫柔、撩人心緒、感懷神傷、情深款款、愛意滿盈、輕細柔和,而且清澈、冷冽、悚然,有如搔攘胸口,令人心神蕩漾。”

活躍於明治後期-昭和初期的日本小說家,出生於日本石川縣金澤市。本名鏡太郎。1895年,泉鏡花發表的《夜間巡警》、《外科室》,被視為「觀念小說」代表作。1900年,泉鏡花發表充滿浪漫主義色彩的《高野聖》。

相關書籍

婦系図 (婦系圖)

1907年1月1日至4月28日在《大和新聞》連載。 發表於新潮文庫。

查看更多

海の使者 (海的使者)

明治末期至昭和初期活躍的小說家和泉杏香的短篇小說。 第一次出現是“文字世界”。 秋分已過春分週,下午三點時西邊的太陽轉陰。 英雄獨自在後門的小橋上,在去蘆葦的路上聽到了一個溫柔的聲音。 我好奇地尋找昆蟲的聲音或鳥的聲音。 那是一群在漲潮時漂浮的水母。

查看更多

外科室 (外科室)

寧願忍受割骨削肉之痛,也不願承擔麻醉後吐漏真言的可能性,嬌弱的伯爵夫人在醫師沒刀見骨之際,喊著:「我不會痛,是為了你,為了你呀!」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她甘願如此?而醫師隱隱發顫的聲音,又隱藏著什麼樣的故事?

查看更多

妖怪年代記 (妖怪年代記)

明治末期至昭和初期活躍的小說家和泉杏香的短篇小說。 位於小寺町金澤市的松川私立學校的住所,因為經常發生的神秘現象,已經很久沒有住了。 唯一的寄宿生山田因為粗心的好奇心而經歷了可怕的經歷。 鬼譚的傑作,拼寫出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重複的悲劇和恐怖。

查看更多

夜行巡査 (夜行巡査)

只為了破爛工作褲就斥責年逾六十,不通人情、冷酷無情的巡查,為了墨守自己的職責,捨身搭救阻撓自己親事的人。是偏執、愚忠,還是守仁取義?少女遭到伯父萬般阻撓與巡查之間的愛戀,是什麼樣的原因造就這一切?

查看更多

高野聖 (高野聖)

《高野聖》是和泉鏡花的短篇小說。 當時28歲的杏花奠定了作家的基礎,同時也是玄幻小說的代表作。 一個年輕人在高野山旅行的牧師的陪伴下,聽到了他曾經經歷過的神秘故事。 和尚穿越艱難的蛇和螞蟥的山路,到達妖精居住的孤屋,所經歷的超現實的神秘世界。

茶看更多